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京走进企业—走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

阅读量:302 2020-06-23 收藏本文

CCF南京于2020年6月20日下午顺利举办“CCF南京走进企业活动”,该活动旨在促进高校与企业交流,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同时,促进高校人才与企业需求对接。本次活动助力推动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南京建设创新名城贡献力量。活动获得了南京亚信云众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以及南京建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特邀南京未来科技城管委会黄垠中副调研员与CCF南京学术专家及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

参观

参观环节

首先由南京亚信云众科技有限公司CEO吴难向CCF南京主席陈兵和CCF南京的会员们介绍了南京-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的建设历程、功能定位以及对于初创型企业的优惠政策。CCF南京的高校专家均表示希望能够参与到这些创新创业的项目中。参观过程中还实地考察了一家创新中心入驻企业——万物智汇(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凯向大家介绍了该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情况以及公司发展中遇到的人才招聘问题。陈兵对该企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并建议该企业多招聘实习生,让学生提前熟悉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在企业实习中相互磨合,有利于留住更多专业人才。

随后,南京亚信云众科技有限公司CTO郑新向大家介绍了亚信云众公司以及云计算培训情况。他表示云计算技术存在多厂商竞争,在各家的培训内容方面都围绕在自己的产品和自家的生态企业进行展开。而亚信云众在培训内容方面做了进一步优化,将不同厂商的云计算、云服务技术内容进行了整合,将通用的技术融入在云计算的培训当中,方便学生能够全方位的了解和学习云计算技术,打通了学生从培训到就业的通路,解决了云计算厂商对于技术人员的招聘难等问题。对此,CCF南京各位专家做了进一步肯定,希望有机会能够结合高校的新工科建设进行校企深度合作。

223

中心环境

创新中心环境

南京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对此次活动也十分重视,管委会招商局局长陈越向参观会员介绍了南京未来科技城的发展与规划。重点介绍了南京未来科技城以“一城、两镇、三产业、四系列”为发展思路,其核心点着重两大关键词“网络产业、文化休旅”。使参观会员们真切感受到科技城发展速度之快,每次来这里都有新面貌、新发展。

交流环节

交流环节

最后的交流环节中,黄垠中向大家介绍了南京未来科技城的主导产业,如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及工业互联网等,并且已引进了亚马逊、SAP等一批国际知名IT企业。为进一步做好产教融合,他希望能够借助高校资源,建设产业技术合作和人才培养高地。对此,CCF陈兵表示,高校有很多高新技术,如何成为产品、走向市场,需要加大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希望能够通过产业学院的方式推进,同时希望企业加大实习生的招聘,借助科技城的优惠政策,帮助初创型企业解决招人难等问题。

合影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在热烈讨论的气氛中走向高潮,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交流、多沟通。园区和企业非常认同CCF南京走进企业活动能让高校了解企业,也能让企业能够更好借助高校资源进行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