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昌第二届江西省大学生虚拟现实大赛的举办

阅读量:95 2022-11-23 收藏本文


2022103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南昌分部和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江西省大学生虚拟现实大赛暨第五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江西赛区预选赛决赛活动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开幕式由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廖国琼主持,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肖美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胡小强、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根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导赵永嘉、PICO亚太行业市场总监刘凯、南昌威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艳超、中直新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翠芳等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江西财经大学李春根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支持单位表示感谢,对学校和VR产业情况作了介绍。之后,比赛裁判长肖美华宣读了比赛规则,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李辰烨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此次比赛形式为“作品赛”,分二个赛道进行:普通高等学校赛道和职业高等学校赛道。大赛自报名通道开启以来,吸引了近20所高(院)校的70余支队伍积极参赛。经专家评审,共遴选出33项作品入围本次决赛,其中本科组30项、高职组3项。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决出本科组一等奖13项、二等奖17项,高职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其中14支一等奖队伍被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全国总决赛。我校选手表现优异,共有17支队伍进入决赛,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


大赛闭幕式上,肖美华宣读了获奖名单;胡小强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此次第二届江西省大学生虚拟现实大赛的主旨是在提升高校对虚拟现实技术人才的培养的同时,共享虚拟现实应用及创新,促进高校相关学科建设和发展。大赛的举办促进了高校及科研院所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以及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之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