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昌∣总结: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应用线上论坛

阅读量:58 2020-04-27 收藏本文

2020年4月1日,CCF南昌和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会联合举承办了“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中应用” 线上论坛,论坛向CCF会员免费开放,同时CCF会员享有提问优先权。

本次论坛特邀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副教授许斌,CCF理事、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教授和CCF南昌主席、华东交通大学教授赵军辉三位专家带来报告,从通信技术、大数据及AI等多方面阐述信息技术研究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

执行主席赵军辉在论坛开场对在线听众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在突发疫情面前,及时掌握准确的数据和信息至关重要,如果沿用传统思维和工作办法,必然造成信息数据搜集慢、信息反馈滞后、信息传达拥堵混乱等弊端,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如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助力抗疫,是当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问题之一。

此次线上论坛圆满成功,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13人在线聆听了报告,期间报告专家与听众互动交流,线上学术氛围活跃。未来CCF南昌还会继续根据会员的需求持续安排针对性的专题报告,不断提升对CCF会员的服务质量。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许斌的报告掠影

许斌的报告掠影

彭绍亮的报告掠影

彭绍亮的报告掠影


赵军辉的报告掠影

赵军辉的报告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