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昌“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引领未来学术报告会”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举办

阅读量:519 2019-12-16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30日,CCF南昌“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引领未来学术报告会”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特邀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的多位人工智能和图像识别领域的专家作专题报告,来自省内高校的师生和相关企业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会议开始,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景坤对各位前来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徐景坤指出,人工智能是当前我国和江西省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领域,而图像识别是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领域,让计算机代替人类处理大量的物理信息,解决人类无法识别或者物体识别率低的问题。对于图像识别技术,其涵盖了生物图像特征识别、传统光学图像目标识别和高光谱图像物体识别三大类。发展至今,尽管与理想还相距甚远,但日渐成熟的图像识别技术已开始应用在各类行业中。在视频拍摄设备和应用迅速普及的今天,图像识别必将成为打开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大门的一枚钥匙。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熊惠霖教授和杨旸副教授,CCF南昌主席、华东交通大学赵军辉,CCF南昌秘书长、南昌大学黄伟,CCF南昌执委、江西财经大学方玉明、南昌航空大学郑巍,清华大学张涛,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谢志华和杨贞带来了各自的专题报告。

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