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昌“智能辅助驾驶技术与系统交流论坛”在南昌大学召开

阅读量:351 2019-11-12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9日上午,CCF南昌“智能辅助驾驶技术与系统交流论坛”在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会议室召开。论坛特邀来自南昌大学、深圳大学、杭州图论科技有限公司的多位人工智能、智能驾驶领域的专家作专题报告,来自省内高校的师生及相关企业的人员聆听了报告。

会议伊始,CCF南昌秘书长、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黄伟对各位前来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黄伟指出,人工智能是当前我国和江西省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领域。而计算机视觉与智能驾驶技术又是近年来人工智能公司在“应用场景数量排名”、“投资融资额度排名”等核心指标方面稳居前三的细分研究领域。将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做基础,借助近年来在计算机视觉领域获得广泛关注的深度学习模型与技术为手段,在智能驾驶应用领域开花结果,是符合现实技术发展规律和产业升级的必由之路。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驾驶,在“L3有条件自动化”和“L4高度自动化”阶段已经获得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研究与关注,未来有望在“L5完全自动化”阶段实现无人驾驶。

随后,杭州图论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毛旦生,南昌大学骆明远、刘茜、曹雯,深圳大学邹玉欣带来了各自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