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绵阳举办党员红色教育活动

阅读量:73 2022-10-31 收藏本文

20221029-30日,CCF绵阳赴四川省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员红色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和巴山游击队纪念馆,重走当年革命老区,并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知道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历程和建设成效。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历程和建设成效是在1932年冬,张国焘、徐向前等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主力16000余人,由鄂豫皖区进入川北,与王维舟率领的当地革命武装会合,攻下南江、通江、巴中等县,开辟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川陕革命根据地范围包括二十三个县政权,约六百万人口,红四方面军扩大到五个军,八万余人,1933年成立了中共川陕省委和省苏维埃政府,被毛泽东主席称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疆域",南郑地下党组织积极配合红军主力开展地土地革命斗争,建立了红江县和北县两个县级苏维埃政权组织,境内留下了中共陕南特委旧址,陕南军委旧址,碑坝石刻标语群,坝溪红江县第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以及陕南战役的奇袭猫儿洞,巧夺蟒蛇滩等战斗遗址涌现了陈小平,陈浅伦等一批革命英烈。通过重走老区,我们再次深刻体会了当时革命前辈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艰难环境,再次缅怀了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国革命的大无畏勇气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