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绵阳∣成功举办职业教育专题研讨会

阅读量:486 2020-07-16 收藏本文

5月16日下午, CCF绵阳举办职业教育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议主题是“疫情下在线职业教育模式研讨”,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在钉钉平台进行。

会议由CCF绵阳执委、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张晓云,CCF绵阳分执委、金家林软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汪晓红共同策划组织,CCF绵阳监督委员会委员、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书记李礁,计算机科学系综合办公室主任裴文翠联合主持, CCF绵阳执委、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所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洪敏受吴亚东主席委托为本次活动致辞,其他执委成员均在线出席本次活动。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安徽、成都、绵阳的CCF会员共计50余人参加。

在疫情影响下,教育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线上教学取代传统面授教育成为疫情下高职教学的主要学习模式,而突如其来的被动转型也衍生出教学的诸多问题与困惑,因此,本次会议特邀省内外职业教育者就在线教育模式及具体实施展开讨论。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应用技术系主任张小兵,绵阳职业技术性学院教师杨淘分别以“关于在线教学几点问题的思考”、“线上教学能否取代线下教学”为题作了报告。科大讯飞四川分公司智慧城市总监袁志兴、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职业教育总监陈笛、金智教育研究院高级教研员丁晓磊分别以“一体化教学平台”、“东软教育线上实训平台”、“疫情期间如何保障高质量线上教学”为题作了报告。CCF会员、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钱政代表省外会员代表分享了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的管理经验及实施经验。

本次线上视频会议在紧凑和热烈氛围中持续进行了3小时,会议对推动在绵高职院校线上教学形式和内容持续优化,促进线上教学管理有序推进、踏实落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