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兰州走进兰州交通大学

阅读量:58 2023-05-29 收藏本文

5月12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走进高校巡回技术讲座&宣传活动(兰州交通大学站)活动在我校第二教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工业学院等省内高校的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东教授、广和通大学计划负责人王海亮先生对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进行了解读。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闫光辉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讲座活动由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庶旭教授和兰州交通大学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张学军教授共同主持。


讲座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王东教授和广和通大学计划负责人王海亮先生做精彩报告。王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物联网技术前沿趋势以及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的举办计划。他表示,物联网技术是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实现智能化社会的重要基础。并且,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将持续扩大举办规模,竭诚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以及更为全面的指导和支持;广和通大学计划负责人王海亮先生则针对应用5G/4G标准模组建设物联网通信基座相关内容为现场师生进行汇报。他表示,物联网的发展需要强大的通信基础设施支持,而5G技术的应用将会为物联网的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持。


讲座中两位专家就广大师生的疑问进行了认真详尽的解答,现场师生亲切交谈,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学术氛围浓厚。这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参赛师生的视野而且也对高校师生创新创业、大学生就业等提供了积极的指导。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创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2023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本竞赛新增进入竞赛榜单。我校在历届竞赛中多次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为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