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成功举办在线论坛(七) 2020年应用型高校(本科与高职)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建设论坛

阅读量:285 2020-05-29 收藏本文

CCF苏州分部于2020年5月28日下午15:00-17:00成功举办线上论坛(七) 2020年应用型高校(本科与高职)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建设论坛。

图一 活动掠影

活动开始由CCF苏州分部秘书长王涛主持,对本次论坛做了背景情况、大会主席及特邀嘉宾介绍,本次论坛的执行主席是龚声蓉(CCF苏州分部副主席)、袁华(CCF苏州执委)共同担任,出席论坛的致辞嘉宾有龚声蓉(CCF 苏州分部副主席、常熟理工学院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出席主题报告的四位嘉宾包括杨明(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教育专委会主任)、业宁(南京林业大学教授、信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叶刚(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祥(苏州市职业大学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CCF VC常委),特邀Panle嘉宾包括彭涛(苏州市科达股份有限公司 教育事业部总监)、王一舟(苏州驰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TO ,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机器视觉研究中心主任 ,涵古观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董振兴(梆梆安全华东区域总监,从事网络安全移动应用安全长达10年。先后参与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2019国家HW等APP安全保障工作。)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实际参会人数超过百人,现场气氛热烈,产生了重大积极的影响。

报告阶段开始由王涛主持。在引导发言环节,杨明(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教育专委会主任)、业宁(南京林业大学教授、信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叶刚(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祥(苏州市职业大学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CCF VC常委)(报告由叶良副院长代分享)分别作了《面对人工智能大潮,应用型本科如何应对》、《人工智能专业开设的三足鼎立,研究型-应用型-技能型,如何改写现有专业格局》、《产业学院建设中企业的角色是什么》、《高职院校如何开设人工智能专业,如何与本科院校形成互补》专题分享。

随后主持人王涛分别为其颁发了电子感谢牌。

图二杨明报告

图三业宁报告

图四叶刚报告

图五李金祥报告(叶良代分享)

图六 颁发电子感谢牌

最后的Panel环节线上也是活动高潮,嘉宾们分别三个问题剖析的做了各自的想法,并互动交流。1、应用型本科及高职如何依托现有专业开设人工智能相关专业?2、人工智能专业和行业如何结合? 3、在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大背景下,人工智能专业如何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由于同期在常熟理工学院举办行业学院签约仪式,龚声蓉对本次论坛做了精彩的总结,并感谢各界人员的参与。

王涛表示今天的会议圆满成功,嘉宾们的分享内容都很精彩。感谢嘉宾们的分享,给大家带来很多思想的碰撞,希望人工智能可以发展的更好。请大家持续关注CCF苏州活动和相关公众号,我们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分享。欢迎大家参加苏州的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人工智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