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7月2日】CCF昆明|预告:“CCF 60周年,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论坛

阅读量:380 2022-06-29 收藏本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昆明活动中心(简称CCF昆明)将于7月2日14:00-17:30在昆明市学府路文汇酒店举办活动“CCF 60周年,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本论坛邀请云南省知名计算机专家、各高校计算机类专业院系主任、信息化企业技术负责人和CCF会员,对云南省计算机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历程、现状及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探寻云南省计算机事业的未来之路。

今年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60周年。六十年风雨兼程,如今CCF已经成长为全国最具活力、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一级学会之一,成为调动和发挥信息领域“产-学-研”各界积极性的最有效组织力量之一,也是最富历史使命感的学术团体之一。

云南省计算机事业的发展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上个世纪80年代,云南电子设备厂(512厂,现南天集团)成功对DJS-130系统进行批量生产,并在太平洋上运用于我国核潜艇水下一箭三星发射的卫星轨道监测;90年代,昆船物流公司的仓储自动化物流系统是中国名牌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烟草、金融、空港、家电等行业。进入21世纪以来,山灞图像传输公司自主开发研制的远程医疗系统被业内誉为目前国际上技术领先,得到多位时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视察和充分肯定;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研发出汉语-东南亚语言神经机器翻译平台及系统,填补多项东南亚语言信息处理空白,在公安、网信、旅游等领域得到较好应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国产化计算机红河生产基地正式投产,标志着云南省在国产自主信息技术领域迈向了新的台阶。

“十四五”期间,云南将大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深入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一核、一区、两群、多点”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助推新发展格局下全省信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下,计算机从业者需要以战略眼光审视大势和大局,突出前瞻性和引领性,认清机遇和挑战,系统谋划,赢得发展的主动权。来自云南省计算机学术界和产业界同仁们将凝心聚力引领新发展,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

活动议程:

14:00-14:30 签到

14:30-15:20  特邀报告

特邀报告1:李健《携手合作、共创数字云南新局面》(30分钟)

特邀报告2:王健《云南软件产业发展现状》(30分钟)

特邀报告3:姜瑛《CCF昆明:为会员服务,谋云南发展》(20分钟)

15:30-17:20 Panel环节

17:30 参会人员合影

嘉宾介绍:

 

李健,云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云南省信息化咨询专家、昆明高新软件信息安全测评实验室主任,博士、自动化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澳门科技大学。李健博士长期从事信息化技术与管理工作,曾在中国电信、中美KMC电子设备公司、昆钢集团公司工作,负责过多个信息化重大项目的研发及实施,有丰富的项目研发与实施经验。 李健博士长期参与“一带一路”工作,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企业界、IT界有良好的合作交流。

 

王健,高级工程师,云南省软件行业协会会长,2次荣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983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曾任云南省计算中心软件室主任,云南省软件中心培训部副主任、开发部主任。主要从事基础软件及工具软件的研究开发,多次主持参与大型应用系统软件的开发,曾对Ingress、Sybase、Oracle、Infomix及Unifare2000大型数据库进行对比分析,独立开发过工具软件“程序生成器ADG2.0”、“通用全屏幕编辑器ScreenEditer”,用Powerbuilder开发过多个基于Sybase的应用系统。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技术著作2本。

 

姜瑛,CCF昆明分部秘书长。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云南省高等学校卓越青年教师。CCF杰出会员,CCF软件工程专委会委员,CCF教育专委会委员,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2016-2017年学术委员会主席。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6项。

执行主席:

 

潘文林,云南民族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所长,云南易用软件有限公司创始人,CCF昆明副主席,CCF高级会员。

 

余正涛,云南省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主任,CCF昆明主席。

 

姜瑛,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CCF昆明秘书长。

 

王红斌,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CCF昆明执行委员。

 

蒋作,云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系主任,CCF昆明委员,CCF YOCSEF昆明AC委员。

1. 微信扫码即可报名

 

2.参会方式:本次活动线下线上相结合,向计算机专业学术界、产业界人士开放。
腾讯会议号:891-189-119
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QOAefoCMKq6u

3.联系方式:蒋作  手机:13888606432

4.活动地点:昆明文汇酒店二楼大厅(昆明学府路253号)

 

主办单位:CCF(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单位:CCF昆明、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