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昆明论坛——“创业者说”成功举办

阅读量:248 2020-12-17 收藏本文

创业精神是社会持续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然而创业的艰辛、喜悦与悲伤只有创业者自知。创业者们的创业历程、思维模式及其创业经验可能比其创造的产品更有持久的价值。

2020年12月5日,在云南易用软件有限公司、昆明北纬同步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协助支持下,CCF昆明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昆明)在昆明市呈贡信息产业园区云上小镇成功举办了线下活动 “创业者说”,论坛由CCF昆明执委王乐东(云南犀鸟科技有限公司)、CCF昆明执委陈昱(云南警官学院)、CCF昆明监委佘玉梅(云南民族大学)、CCF昆明副主席潘文林(云南易用软件有限公司)担任执行主席,云南省CCF会员及IT企业共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昆明北纬同步电子商务公司创始人祁明伟先生以“创业不易,且行且珍惜”为题,讲述其做农村电商、有声图书馆等创业项目的动机和近十年的创业历程。


云南鹰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江昆先生以“信息化发展与农业发展的合作契机”为题分享其专注解决农产品最前一公里的云南高原农产品供应链服务品牌“原上优品”的商业模式,分享其从一名技术创业者(云南枭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转变为农产品供应链商业服务创业者的缘由。刘江昆先生充满激情的演讲和分享,充满质疑的思考方式,让与会者笑声和掌声不断。


萌驼计算机科技(昆明)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杨得轩先生是今年7月份刚毕业的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他以“创业路上——怀揣勇气与魄力”为题分享自己为何创业、创业的困难与收获,指出冒险精神和勇气是创业者必备的品质。


云南科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国新先生、云南策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兴先生、安伢基因科技(云南)有限公司创始人于雪超先生先后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互联网+创新创业”等发表了个人观点、提出自己的疑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产品。




在嘉宾们和与会者的建议下,会议执行主席潘文林教授现场决定将特邀报告和Panel环节合二为一,边分享边提问,创业分享者和听众及时沟通交流,活动氛围热烈,发挥了技术沙龙的灵动性。所有与会者都认为线下小型的跨界交流活动收获很大,很期待下一次类似的线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