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昆明举办“CCF昆明论坛:CCF走进云电科技园”

阅读量:736 2019-11-14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8日,针对目前存在高校或企业交流不足、产学合作欠缺等问题,CCF昆明组织了“CCF走进云电科技园”的报告、专业交流及参观活动。

云电科技园是云南电网公司及技术支持中心、科技产业化基地和人才孵化基地,内部入驻十余家围绕电力业务提供服务及产品的企业,这些企业都是高科技人才密集型企业,对信息化和电路电子等领域的科技人才有大量需求,同时也需要引进先进的学术研究成果来支撑企业的科技发展。但在云南地区的技术人才市场并不丰富,人才及技术引进一直是企业的痛点。同时,高校也存在毕业人才输送难及产学合作欠缺等问题。

本次活动在云电科技园内选择了4家比较典型的代表企业,分别是云南电科院、云电同方科技有限公司、昆明能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兆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部分来自相关高校和企业的会员参加了活动,论坛由CCF昆明委员金伟先生主持。

第一站,在云电同方科技有限公司,由运行维护中心总经理宋坤先生为参与活动的会员演示介绍了云南电网的网络安全维护系统。


然后带领会员参观了云服务机房,并介绍了机房的建设过程,最后双方交流了信息化安全的发展方向及人才市场前景


第二站,由电科院大厅的引导机器人引领会员参观了电科院展厅。


第三站,在昆明能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企划部部门经理熊一舟女士为会员介绍了能讯公司的信息化分级服务体系及面对不同业务领域信息数据中台,与会人员针对信息化在电力领域的应用覆盖模式进行了讨论。


第四站,会员来到云南兆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嵌入式研发部研发工程师为会员讲解了兆讯公司的智能化终端产品。双方一起探讨了智能传感器、自动化装置以及5G通讯网络在工业物联网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及与信息化系统的合作模式。



最后,参与活动的会员与企业员工针对技术方案、产品市场前景、定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本次“走进云电科技园”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高校和企业的相互了解。参与活动的会员们深入了解了电力相关企业的技术研究方向以及企业对信息化人才的技术需求,为下一步人才培养、输送和开展研究合作建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