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第二期区块链与数字产业研究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量:490 2021-07-26 收藏本文

7月2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济南、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山东财经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二期区块链与数字产业研究论坛”(活动编号:CCF-21-CHjn-7S)在倪氏海泰大酒店圆满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山东高速、浙商银行、山大地纬等国内3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80多位专家、学者云集山财大,共同碰撞思想、学术交流、产学研研讨。CCF济南分部执行委员、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韩慧健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韩慧健对参加本届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多年来支持我校发展的领导、专家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韩慧健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现状,表示参加本次会议的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和精英人士,必将为山东省区块链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忠教授;山东高速信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景峻先生;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中科院计算所孙毅研究员;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中国电子认证服务产业联盟秘书长刘权院长;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南京迪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先生;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总工程师、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杨峰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长祝烈煌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八位区块链领域专家聚焦区块链金融,分别以联盟区块链的核心技术及区块链赋能监管,区块链支持复杂资产的问题、挑战及探索,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服务中的探索与基于“车支付”生态打造的服务应用,构建区块链互联生态的思考与实践,区块链在数字经济中的应用和前景展望,区块链与金融创新,数据资产化之路:以融资租赁与信用通证为例,公有链安全监管与隐蔽通信等为主题,启智生慧,对区块链金融和数字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展望。


山大地纬、浙商银行、山东国雁、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山东鲁软、节点科技等6家企业做了大会产业论坛,分享了产业应用案例,分别以大纬链区块链赋能企业案例分享,符合金融特性的区块链技术平台,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数字经济下的区块链应用探索,电力大数据服务金融信贷风控,分布式数据存储与国家一体化算力体系建设为主题分享了精彩的产业案例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提升公共服务、夯实产业基础、打造现代产业链、促进融通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热烈、深度的讨论,提出区块链研究的创新思维,展现优秀产学研成果。此次会议对促进产业协同,营造创新氛围,构建区块链的创新生态,推动我省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