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济南分部组织召开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

阅读量:535 2019-12-23 收藏本文


5月28日,CCF济南分部组织召开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会议在山东大学软件学会举办,会议由山东大学软件学副院院长、CCF济南分部执委崔立真主持。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授王漫亲临指导,驻济高校即将参加专业认证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王漫是中国计算机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对工程认证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研讨会上,王漫对软件工程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细致的宝贵意见,他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动向与标准,从对学科支撑的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体系、教学大纲和课程的对应、学生最终学到的知识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不仅是工程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和内在要求,也是促进专业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措施。会后,王漫与专业负责人们就工程认证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的研讨会对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工程认证”的具体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同时对驻济高校促进“双一流”建设、提高专业水平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