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协同发展 共话未来 ——CCF委员会议暨Club圆满举行

阅读量:235 2021-09-14 收藏本文

9月10日,“CCF委员会议暨Club”于人工智能研究院圆满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合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类脑联合承办。本期活动执行主席CCF合肥分部秘书长汤进教授全程指导,执行主席、CCF合肥委员吴鑫坤主持会议。CCF合肥部分委员,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安徽省机器人学会、安徽省软件行业协会、安徽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云促会、量子计算产业联盟、安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以上排名不分先后)等秘书长及代表出席本期活动。

活动首先汇聚各方代表组织参观了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类脑团队就实验室主要定位和建设任务做详细介绍,并就公司在类脑智能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等方面进展情况进行成果展示。



参观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会议伊始,CCF合肥副主席、科大国创副总裁许广德致辞,CCF合肥学术秘书就本年度以来CCF合肥工作及学会总体发展状况、特色活动等方面做介绍。希望通过工作经验分享交流,探讨各学会、协会、联盟间联动合作建设性建议,共同促进CCF合肥的发展及提升社会影响力。


CCF合肥副主席、科大国创副总裁许广德致辞


执行主席CCF合肥委员吴鑫坤主持会议


CCF委员会议暨Club圆满举行

安徽省省长王清宪曾经就省级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作出批示:“行业商协会是优化配置市场资源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桥梁纽带。“十四五”时期,安徽要在打造“三地一区”上取得重大进展,就必须发挥好行业商协会的平台作用,依托安徽链接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区位优势,在更大范围内整合市场资源,赋能安徽高质量发展。

交流座谈期间,与会代表们就“学会、协会、联盟在发展和运营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和“学会、协会、联盟如何协同创新发展”两个话题展开深度讨论。各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基于平等、合作、友好、共赢的原则,加强交流互动,推动各产业之间的跨界合作及行业的良性竞争发展,相互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制定友好合作公约,推动建立学会、商协会和产业联盟统一参与的常态化综合性联席会议机制。并希望通过探索建立跨行业、跨专业资源共享平台,实现资源公用、服务共享,促进安徽省各行业组织的联合发展,提升综合影响力。

通过本期论坛,汇聚了学会、协会、联盟间的丰富资源,会议期间就合作建议达成共识,CCF合肥分部、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安徽省电子学会、合安徽省软件行业协会、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等11家学会、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共同在合肥发起合作创新模式倡议,催生合作新模式。

协同发展,共话未来。今后,CCF合肥会员活动中心也将利用平台的思维集聚创新,充分发挥商协会等平台纽带作用,面向更大的市场空间配置科技创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