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智能制造,中国制造业新引擎——CCF合肥走进京东方

阅读量:611 2020-12-28 收藏本文

为了让会员与企业间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12月18日下午CCF合肥走进智能制造领军企业——京东方,CCF合肥副主席许广德携30多位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计算机相关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优秀企业代表一行与京东方相关领导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CCF合肥走进京东方活动圆满举行

活动伊始,CCF合肥一行参观了京东方10.5代线展厅。通过对现场演示系统的介绍了解到,京东方自主建设的合肥10.5代线,其整体设备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及采用的核心工艺技术均为业界最高水平。京东方助力合肥打造了世界级的半导体显示产业基地,吸引了产业链集群化高端布局,对拉动我国半导体技术、光学光电子技术、材料与装备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京东方生产的端口器件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车载、可穿戴设备等设备。

京东方智能制造展厅参观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京东方播放了公司的宣传片,京东方智能制造技术部副总监赵子林重点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核心业务以及发展理念。随着京东方的发展,合肥从“缺屏少芯”的产业之痛中起步,在此背景下,京东方积极寻求突破和变革,开启智能制造项目, 以客户为中心,围绕产品、生产、仓储物流等生产对象,透过信息化的手段,持续提升京东方的核心产品竞争实力,并逐步走向世界之巅。参会嘉宾观看之后纷纷发言,从多个角度与京东方的参会人员进行探讨,对京东方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在智能制造面向上下游产业间的合作应用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京东方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实现了大尺寸液晶面板在技术上的突破,使中国在关键技术和行业标准上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话语权,也让中国平板显示产业开始走向引领产业发展的地位。本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助于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开展,对促进技术和应用的结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