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哈尔滨举办“工业大数据质量管理与数据清洗” 在线学术报告会

阅读量:212 2021-10-09 收藏本文

2021108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哈尔滨围绕“工业大数据质量管理与数据清洗”组织了一场在线学术报告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助理教授丁小欧老师进行学术报告。

工业领域积累了丰富且大量的数据,了大数据的4V”特征工业大数据更具有反映工业逻辑的高通量、强关联、低质量特征,工业数据质量管理及劣质数据修复技术需求迫切。系统性智能化的数据清洗和数据治理也是工业大数据研究领域需实现突破的关键问题

丁小欧老师介绍了工业大数据中存在的数据质量问题、数据质量管理难点、以及执行数据清洗任务面临挑战;介绍面向工业领域的劣质数据检测技术以及目前主要应的劣质数据清洗方法;介绍她个人及团队在工业大数据清洗的研究进展;最后简要介绍工业大数据清洗的未来研究方向。





个人介绍: 丁小欧,师资博士后、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质量管理、数据清洗、时序数据挖掘、工业大数据分析等。TKDEVLDBCIKMAPweb等数据科学领域国际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1篇、国内高水平刊物发表论文4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国计算机学会-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是工业时序数据清洗系统Cleanits的主要研发人员2019年度人民网优秀技术课题三等奖2020年第五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