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智慧医疗—人工智能技术临床应用论坛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2024-01-02

    2023年12月29日,由CCF主办,CCF哈尔滨会员活动中心与省计算机学会智慧医疗专业会承办的智慧医疗与人工智能技术临床应用的技术论坛在哈尔滨江北香格里拉大酒店黑龙江厅盛大举行。本次论坛由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贾海波副院长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的于洋副院长联袂担任主席,汇聚了众多医疗界、学术界及产业界的精英人士。

  • 医学图像增强与分析技术论坛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2024-01-02

    2023年12月29日下午,由CCF主办,CCF哈尔滨会员活动中心与省计算机学会智慧医疗专业会承办的医学图像增强与分析技术论坛,于哈尔滨江北香格里拉酒店牡丹厅成功举行。

  • 回顾过往,共话未来 ——CCF哈尔滨会员活动中心十周年庆典活动

    2024-01-02

    2023年12月29日,CCF哈尔滨会员活动中心在冰雪覆盖的北国冰城哈尔滨举办了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此次活动回顾了十年历程、深入探讨了行业前沿趋势、共话CCF哈尔滨的未来。

  • CCF哈尔滨|黑龙江数字医学大会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2024-01-02

    2023年12月29日,由CCF主办,CCF哈尔滨会员活动中心与省计算机学会智慧医疗专业会承办的首届黑龙江数字医学大会,在素有冰城美誉的哈尔滨市江北新区香格里拉大饭店盛大召开。CCF哈尔滨主席邬向前担任大会主席,与CCF哈尔滨执委邱兆文联合主持了大会报告。

  • 第十九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23)成功召开

    2023-12-30

    2023年8月25日至27日,“第十九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HHME2023)”在哈尔滨华旗饭店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哈尔滨、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普适计算专委、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全国可穿戴计算专委协办。此次盛会广邀学术界、产业界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人员,共同探讨以人为本计算模式的最新发展及和谐人机计算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促进普适计算、人机交互、AI与智能穿戴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参会人数达到600余人。

  • CCF哈尔滨举办递进式融入的课程思政实施范式分享会

    2023-12-30

    ​2023年10月17日,CCF哈尔滨执行委员、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海波教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专题报告会,分享《递进式融入的课程思政实施范式》。参加全省本科高校新工科领域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示范性研修项目的全体教师、哈尔滨工程大学2023年度新进教师、学校各级各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点负责人以及各教学科研单位相关教师160余人参加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同时以网络直播形式面向全省推送。刘海波教授围绕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做课程思政、怎么做课程思政以及做怎样的课程思政等四个层面,系统介绍了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思路和方法举措,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生动,对参会教师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 CCF哈尔滨举办低资源视频手语识别方法专题报告会

    2023-12-30

    ​2023年7月24日,CCF哈尔滨执行委员、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海波教授邀请中国科技大学胡鹤臻博士在线做学术报告《低资源视频手语识别方法》,报告介绍如何从融合手型先验、手语预训练、跨模态数据增强等方式利用好低资源的标注手语数据,以提升在对应手语识别子任务上的性能。哈工程计算机学院70余位师生在线听取报告并参加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