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杭州成功举办首届“浙婺信息学堂”

阅读量:543 2019-12-26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20日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杭州分部、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首届“浙婺信息学堂”专题讲座在浙江师范大学20幢一楼报告厅举行。

“浙婺信息学堂”是CCF杭州分部专门针对CCF学生会员打造的分部品牌活动,目的在于邀请国内外IT领域的学者和企业家通过专场讲座和讨论交流等方式,对杭州及周边地区的CCF学生会员在科研、就业和创业等方面进行指导,从而助力他们的成长。

讲座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郑忠龙教授主持,邀请了臧根林博士做了以《规划生涯,走向成功》为题的讲座。

臧根林博士是拓尔思知识图谱研究院院长,广州科韵大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职业规划导师、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他在大数据、知识图谱、IT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发表论文十多篇,在《羊城晚报》、《读者》等报刊杂志上发表散文、小说、随笔等文章200多篇。

讲座中,臧根林博士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又一个跌宕起伏的个人奋斗故事,并提炼出人生成功的七点秘诀:方向、创业、情商、信任、机会、创新、希望。他与同学们分享了成功背后的心酸苦辣,通过他自身的七个人生阶段,分享宝贵的人生经验。会上,臧博士与同学们开展了精彩的问答环节,并为积极参与的同学准备了亲笔签名的启迪心智书籍。臧博士始终记得国家为他的自我成长提供的机遇,他坦言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祖国的发展,他希望同学们也将自己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紧紧的结合起来,将个人梦想融入祖国大梦想之中,成为自己与国家共同的骄傲。

讲座结束后,臧博士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耐心地回答他们对就业创业、人生发展的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后,他们更加明确了对未来的规划,日后的就业创业蓝图也变得更加清晰了。一些之前不是CCF会员的同学在讲座现场就注册为CCF学生会员。不少同学和老师们纷纷与臧根林博士合影留念。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忠龙主持讲座

臧博士与学生们分享职业生涯规划的心得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臧根林博士的讲座

臧根林博士与同学们互动

同学们积极思考并发表观点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忠龙为臧根林博士颁发感谢牌

讲座结束后与老师们合影

讲座结束后与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