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杭州新一届执委探讨分部发展

阅读量:729 2019-06-24 收藏本文

2019年6月16日, CCF杭州会员活动中心于禅养山居举行了新一届执委第一次聚会,与会的成员有:李飞飞,姜波,张建辉(代孔万增),李怡雯,陈观林,吴吉义。

与会成员首先讨论杭州分部所处地理位置的优势,而后探讨了今后进一步发展的方向,并对当下具体的工作展开了探讨。大家认为杭州具有产业上很好的优势,有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影响力巨大的IT企业;也有诸如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一批计算机领域的著名高校。企业拥有一大批IT领域的优秀工程师,而高校中有着众多从事计算机、互联网等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CCF目前的现状是:成员主要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所组织的会议也主要面向他们。大家考虑,CCF杭州应该进一步向业界发展,其原因是:一方面,业界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二是,在IT领域,科研、应用和商业化,是一个完整过程的不同环节,不可分割,高校和科研院所不能离得太远。在当前大环境下,CCF正好利用其优势位置、发挥其重要作用,去吸纳业界从业人员,打通业界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在技术、学术等方面的交流渠道,并推动他们之间的进一步合作。总而言之,CCF杭州新一届执委把向业界发展、拓展CCF在业界的影响力作为一个主要工作方向。

与会成员进一步讨论了细化的行动:一、吸纳IT业界的人士加入CCF,成为CCF会员;二、联合业界有名的论坛或会议及公司和单位,开展IT业界相关的论坛或会议;三、拟以CCF冠名,邀请国际著名业界人士参会,为国内业界知名人士颁奖。大家商定,CCF杭州执委委员各自分工,逐步细化和开展以上工作。

通过这次聚会,大家在平和而愉悦探讨氛围中寻找CCF杭州突破发展的方向。

CCF 杭州新一届执委讨论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