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2019第三届边缘计算技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阅读量:1937 2019-06-06 收藏本文

5月10日至12日,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之江实验室主办的2019第三届边缘计算技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研讨会围绕边缘计算这一新兴计算范式面临的关键科学与工程问题,交流汇报学术界、工业界在边缘计算领域的研究与开发进展,共同探讨边缘计算的关键挑战与工业应用落地问题。

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施巍松博士,中国自动化学会边缘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曾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徐志伟研究员,华为哥德尔实验室主任崔爱国博士,国防科技大学肖侬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明禄教授,中山大学陈旭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徐勇军研究员、洪学海研究员,浙江大学邓水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吴松教授,中南大学邓晓衡教授,天津大学王晓飞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贾刚勇副教授,以及中国移动、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百度、赛灵思、虹软、研境、Nexedi、PerceptIn、IoTEdge Lab等知名企业的技术专家,共计20人做了大会主题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等59所大学和科研院所以及华为、阿里巴巴、国家电网等33家企业的2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吴卿、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万健、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鲍虎军、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范菁担任大会主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江荣和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万健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大会组委会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研讨会从体系结构、操作系统、编程模型、云边融合、边缘安全及隐私、商业应用模式等边缘计算的各方面最新进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第四届边缘计算技术研讨会将于2020年5月在中山大学召开。

参会人员集体照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徐江荣副校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施巍松教授代表会议指导委员会致辞

会场一瞥

大会Panel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