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创建60周年和CCF广州成立10周年纪念暨人工智能国际学术论坛

阅读量:110 2022-12-19 收藏本文

2022年1217日,由CCF广州主办的“CCF创建60周年暨珠江论坛:人工智能国际学术论坛”在线举行。CCF 广州成立于 2012 年12月,值此成立10周年之际,举行 CCF 创建60周年和CCF广州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并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凌海滨教授,国家杰青、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田永鸿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林国省助理教授做人工智能主题报告。论坛采用线上方式,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商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10多所高校和企业的70多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论坛执行主席为CCF理事、CCF广州主席许勇教授,广州执行委员、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静董事长,广州秘书长郝天永教授,广州委员、腾讯安全零信任产品杨育斌总经理

论坛首先邀请CCF理事、CCF广州主席、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许勇教授代表CCF广州致欢迎辞。许勇教授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举办CCF 创建60周年和CCF广州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的背景,CCF广州已连续4年举办该人工智能/视觉计算学术论坛,形成了珠江论坛品牌活动,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CCF广州秘书长围绕CCF创建60周年纪念,组织了历史篇--CCF走过60年》-CCF创建六十周年纪录短片、庆典篇--CCF创建60周年庆典》- 嘉宾致辞,和文化篇--CCF文化解读》,通过对CCF文化,介绍了CCF在沉淀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腾飞,相信每一位会员都在其中与CCF共成长、共创造。


接着,三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做演讲报告。凌海滨教授以“先验知识引导的无监督域适配”为题,介绍了无监督领域自适应的关键研究问题和最新进展,并结合不同类型的先验知识,提出了新的Knowledge-based UDA(基于知识的领域自适应)和基于Transformer-based UDA(基于Transformer的领域自适应)模型,并介绍了在伪标签矫正等方面的应用。田永鸿教授以“神经形态视觉:计算视觉新范式”为题,介绍了神经形态视觉的历史发展和最新前沿,并结合生物视觉系统,介绍了基于外周和中间凹的仿视网膜视觉信息捕捉,研发自适应异步采集传感器,通过脉冲信息表示在超高速和弱光线环境,进行视觉重构和目标对象识别。林国省助理教授以“3D数据的弱监督学习和自监督学习”为题,介绍了团队在弱监督学习和自监督学习方面的最新工作,以及在提高3D数据标注效率和质量、分割精度方面的新技术研究成果。



围绕报告主题,三位主题报告嘉宾与在线观众进行了热烈的问答和讨论。CCF广州特别为嘉宾制作了电子版感谢状以示感谢。


最后论坛执行主席CCF理事、CCF广州主席许勇教授做论坛总结,致谢各位特邀嘉宾具有启发意义的精彩报告,并诚挚欢迎各位在线学者、师生加入CCF、加入CCF广州。此次活动历时3个小时,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