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广州分部成功举办高职区块链专业人才培养论坛

阅读量:192 2021-05-19 收藏本文

2021年5月15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学院主办,CCF 广州分部、CCF 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办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学院、广东泽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高职区块链专业人才培养论坛,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余爱民教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余明辉院长和杨鹏副院长、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郑子彬副院长电子第五研究所广州赛宝联睿信息科技公司黄建新副总工程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柳伟院长、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区块链专业负责人钟闰禄老师、广东泽诚科技有限公司梁栋工程师等高校、企业、研究机构的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省内外20多所高职院校50名专家教授、专业教师及技术人员参加。论坛分五个主题报告,由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余明辉院长主持。


1 论坛现场的嘉宾合影


2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余明辉院长主持论坛

郑子彬副院长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分析了区块链的起源、未来的趋势、价值以及人才培养路线。


3  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郑子彬副院长做主题报告

黄建新副总工程师从数字经济理论基础、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数字经济人才需求、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四方面做《区块链与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主题分享。


4 电子第五研究所广州赛宝联睿信息科技公司黄建新副总工程师做主题报告

柳伟院长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区块链专业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介绍了区块链的建设背景、方案思考、路径探索以及对未来计划区块链专业开设的人才培养。


5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柳伟院长主题报告

钟闰禄老师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区块链专业课程建设》为切入点,分析了区块链就业的岗位情况、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规格、介绍了区块链专业与后端开发岗位结合、与前端技术开发同步、应用型本科结合设置的课程体系。


6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钟老师做主题报告

梁栋工程师作了《区块链技能竞赛与人才培养》主题分享,他介绍了泽诚科技从2019年开始支持各类院校竞赛与行业赛,拥有丰富的赛项支持经验。讲述了区块链技能竞赛特点、区块链竞赛需要具备的能力、区块链竞赛牵引人才培养,致力于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通。


7 广东泽诚科技有限公司梁栋工程师做主题报告

最后,各职业院校教师还进行了区块链专业人才培养交流,由余爱民教授为本次论坛进行总结,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