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广州∣成功举办“走进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暨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

阅读量:782 2020-09-14 收藏本文

2020年9月13日,CCF广州举办“走进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暨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信息技术前沿及应用”,活动采取网上会议的形式,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CCF广州执委陈平华、执委蒋盛益和副主席王昌栋,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对本次活动给予相关支持。

会议题图

会议题图

CCF广州副主席、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王昌栋副教授首先代表分部致辞。此后,CCF广州执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蒋盛益教授,CCF广州分部副主席、中山大学王昌栋副教授,CCF广州分部委员、广东工业大学武继刚教授分别作相关主题的学术报告。CCF广州执行委员陈平华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蒋盛益教授简介及报告题目

蒋盛益教授简介及报告题目

王昌栋博士简介及报告题目

王昌栋博士简介及报告题目

武继刚教授简介及报告题目

武继刚教授简介及报告题目

蒋盛益报告的题目是“多语言信息处理实践与探索”,内容覆盖什么是自然语言处理、自然语言处理关键技术和小语种信息处理成果等诸方面,并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多语言信息处理团队所做的一些具体工作和科研成果。

王昌栋报告的题目是“多视图流数据聚类及其应用”内容包括流数据及其聚类相关概念与技术、核心算法和效果。王昌栋博士详细分享了:一个实际科研idea出发,如何进行模型构建,算法设计,实验分析,数据整理,到高水平论文发表的全过程。考虑到报告听众大多数是研究生的实际情况,报告前王昌栋还分享了他如何带领硕士研究生从事科研的经历和取得的成果,大家受益匪浅。

武继刚报告题目是“容错处理器阵列:重构算法研究与进展”,内容包括容错处理器阵列快速重构意义、算法及效果,并介绍了其科研成果在高性能计算和超算中的相关应用。

据统计,共有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及来自CCF广州和全国的CCF会员,共计160人次聆听了学术报告,并积极参与讨论,反响热烈,取得较好的效果。

与会代表和专家积极互动参与讨论

与会代表和专家积极互动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