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福州举办《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技术论坛》

阅读量:275 2020-12-30 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27日,由CCF福州主办的《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技术论坛》在闽清召开,CCF福州分部、福建农林大学、全省数字农业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农科院、闽清县人民政府、福州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领导也出席会议。

会议上,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农业信息服务中心叶夏主任首先介绍了福建省数字农业农村(2020-2025年)发展规划;接着,福建新大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厦门计讯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图宇燎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中科中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介绍各自公司在数字农业的成果和数字乡村建设的成效;最后,福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介绍福鼎白茶大数据溯源系统,数字福建农林大数据研究所介绍了基于人工智能的作物精准种植技术等。与会学者还围绕2020-2025年福建省数字农业的研究进展与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探讨了数字农业领域的未来研究方向。


福建省农业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叶夏做报告

福建新大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作报告


福建图宇燎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吴毓作报告


福建中科中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付菊芳作报告


数字福建农林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杨长才副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