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 大连助力大连市青少年元宇宙科普嘉年华 科创体验活动预告

阅读量:96 2023-02-23 收藏本文

元宇宙技术是数产业化发展的未来,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与实世界映射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本质上是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化、数字化过程。

目前,国多个城市已经投身元宇宙新赛道,大连是中国软件产业最成熟交付市场,为培育元宇宙产业提供了优良土壤,而发展元宇宙则关系到大连软件产业从量变到质变的新腾飞,意义深远。

随着元宇宙时代的来临,“元宇宙科创”“元宇宙教育”的热度也在持续升温。迈入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将“超前布局新一代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未来产业和先导产业”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一批元宇宙产业项目在大连不断落地,初创公司纷纷崛起,元宇宙赋能下的发展环境和发展前景,开启了科创、教育的无限可能。

人才建设是国家发展的源动力,教育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根本所在,青少年是未来元宇宙的“主力军”。为了让青少年学习亲身体验最尖端的元宇宙技术、了解元宇宙基础知识,让让更多青少年乐于走进人工智能的世界,用知识和热情为元宇宙的发展“添砖加瓦”,中国计算机学会大连分部和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此次元宇宙嘉年华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

2023.2.26 周日 9:00-16:30

2023.3.5 周日 9:00-16:30

参会人员:

大连市青少年及其家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元宇宙教育科研人员及从业者。

活动地点:

大连市科技馆 大连市西岗区长白街3号

活动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

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

2.承办单位

大连市科技馆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大连分部

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3.技术支持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大连分论坛(CCFYOCSEF大连)

大连创之巅峰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教育

大连市青创儿童公益发展中心

4.媒体支持

大连新闻、大连日报、新浪大连、搜狐大连、网易大连、腾讯大连等。

活动日程:

一、2月26 启动仪式

08:30-09:00签到

09:00-09:10 嘉宾介绍与致辞:嘉宾介绍、大连市科协和CCF代表致辞

09:10-09:20 签约仪式:中国计算机学会与大连市科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09:20-09:30 公益导师聘任仪式:中国计算机学会与大连市科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09:30-10:30科普讲座:青少年元宇宙公益科普讲座(二楼活动场馆A)

09:30-16:30 元宇宙嘉年华:青少年元宇宙科普嘉年华(一楼活动场地A);

09:30-16:30 青少年元宇宙科普展:一楼活动场地B

09:30-16:30 青少年元宇宙创客编程体验:二楼活动场馆B

二、35日 优秀成果展示与颁奖

9:30-16:00 青少年元宇宙创客编程优秀成果展示活动

执行主席:

辽宁师范大学 副教授

    中国计算机学会大连分部执行委员

来庆新 辽宁报刊传媒集团 半岛晨报 记者

      中国计算机学会大连分部秘书

李想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副教授

      中国计算机学会大连分部委员

联系人:

傅博 1394263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