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2022年度“CCF大连校企行——产学研合作研讨会议”成功举办

阅读量:279 2022-12-19 收藏本文

202212171500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大连分部、华录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度“CCF大连校企行—产学研合作研讨会议”活动成功在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黄浦路717号华录大厦505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中国计算机学会大连分部和华录智达共同发起,旨在针对产学研合作机制进行深入探讨,促成校企双方达成共识,进而推动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本次活动执行主席为CCF大连分部主席、大连海事大学王新年教授,CCF大连副主席、华录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世强总经理,CCF大连分部委员、比特顽童总经理徐派。参加本次活动的CCF大连分部执行委员和委员有:大连华企智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江超、大连大学盖荣丽、大连民族大学贺建军、大连海洋大学吴俊峰、东北财经大学高明、大连交通大学郭琛、大连理工大学郭成、大连海洋大学刘明剑、大连理工大学于硕、大连民族大学张建新和大连工业大学姚春龙。参加本次活动的华录智达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有:华录智达常务副总经理孙宏飞、总工程办公室副经理李峰巍、总工程办公室副经理林杨、中级研究员董雅竹。参加本次的活动的CCF 会员有:大连理工大学孙伟峰、周鹏飞、张栋,大连工业大学房媛、大连海事大学王非、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张程等。

本次活动由王新年主持,分为欢迎致辞、课题发布、合作研讨自我介绍和总结致谢四个环节。在欢迎致辞环节,张世强总经理在线上代表华录智达感谢大家积极参加本次研讨会随后由孙宏飞常务副总详细介绍了华录智达的发展历程以及核心业务产品。在课题发布环节,董雅竹代表华录智达进行了研究课题发布,课题内容包括公交驾驶安全风险模型构建、公交能耗估算与异常分析、新能源公交电池故障和衰减诊断、电动公交充电调度优化、整车工况实时监控与智能维保、城市公交运营资源调拨仿真与优化。与会人员针对以上课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表达了未来可以深入合作的期望。在自我介绍环节参会人员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感兴趣的课题进行了介绍企方代表介绍了公司概况和产学研合作相关部门及人员职责双方都希望通过CCF大连华录智达产学研合作基地平台,不断优化出一条适合大连的产学研合作途径,为CCF大连会员办实事。在总结致谢环节,王新年向华录智达及筹备组成员表达了感谢,希望未来双方可以继续开展更深入的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加强学术界与企业界的沟通,真正实现实质性的科技成果转化,并为科技人才提供优质的交流合作平台。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能让高校会员更加了解企业会员的真实需求,也能让企业会员也更加清楚高校会员的科研现状。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一定程度上破除了双方的信息壁垒,为今后开展科研落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



部分线下参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