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大连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研讨会议”成功举办

阅读量:283 2021-12-18 收藏本文

2021121418:00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大连、华录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度“CCF大连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研讨会议”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成功在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黄浦路717号华录大厦505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中国计算机学会大连分部和华录智达共同发起,旨在针对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建设、合作机制进行深入探讨,促成校企双方达成共识,进而推动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本次活动执行主席为CCF大连副主席2020-2022)、华录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世强总经理,CCF大连分部副主席2020-2022)、大连海事大学王新年副教授。参加本次活动CCF大连分部主席2020-2022)、大连海洋大学于红教授,YOCSEF 大连2020-21主席、大连栋科软件工程公司首席运营官吴永鹏,华录智达常务副总经理孙宏飞、软件研发经理钱贵涛、软件研发副经理陈猛、董雅竹等高管,CCF会员大连海洋大学吴俊峰、刘明剑、张思佳、王魏、缪新颖、林远山和孙华老师,CCF会员东北财经大学高明副教授及团队成员,以及来自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的老师和学生。

本次活动由王新年主持,分为欢迎致辞、课题发布、合作研讨和总结致谢四个环节。在欢迎致辞环节,张世强总经理代表华录智达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产学研合作的现状、期望发展方向以及对于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的想法。在课题发布环节,董雅竹代表华录智达进行了本年度第二次课题发布,课题内容包括基于历史客流的时段站点客流预测、基于客流预测的运行时刻推演、公交车辆智能优化排班、电动公交充电调度优化和需求响应公交派单模型和实时路径规划。与会人员针对课题中的需求和算法细节进行了热烈的研讨,表达了未来可以深入合作的期望。在合作研讨环节,针对产学研合作机制以及合作基地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都希望通过CCF大连华录智达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建设,探索一条适合大连的产学研合作途径,为CCF大连会员办实事。在总结致谢环节,于红向华录智达及筹备组成员表达了感谢,希望未来双方可以随着产学研合作基地的逐步搭建,真正实现实质性的科技成果转化,并为科技人才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让高校会员更加了解企业会员的真实需求;另一方面,企业会员也更加清楚高校会员的科研现状。校企双方合作的方向逐渐明晰,产学研合作平台的搭建也逐步明确,未来有望在科研落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工作,助推大连经济的数字化提升。



部分线下参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