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助力大连创新驱动发展 ——CCF创新助力服务站落户大连

阅读量:553 2018-12-04 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1日,以“创新驱动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年会在世界博览广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中科科学院院士邱大洪、何国钟、张东辉出席了年会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CCF理事长高文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研究员受邀分别在大连讲坛和年会主会场作题为《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和《中国集成电路制造产业创新发展情况》的主旨报告。

会上,CCF副秘书长唐卫清代表中国计算机学会向大连市计算机学会颁发“国家级学会大连创新助力服务站”牌匾。此举意味着中国计算机学会将为进一步推进大连“两先区”和“东北亚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建设和提升大连在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的实力与自主创新能力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助力大连创新驱动发展。

据悉2017年大连市被评为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城市,大连市科协下发《关于大力推进创新助力服务站建设的实施意见》鼓励大连学会与国家级学会开展合作创新服务站,旨在借助国家级学会的网络和智力资源优势,促进大连相关学科及产业发展。大连市计算机学会积极响应科协号召,与中国计算机学会就创新助力合作进行了多轮洽谈,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并于2018年10月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决策咨询、引智引才、转化合作、技术攻关、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多项合作,促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助推大连市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图1:唐卫清参加“中国计算机学会大连创新助力服务站”授牌仪式

图2:CCF大连创新助力服务站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