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重庆分部承办“首届CCF中国软件大会”

阅读量:282 2021-01-07 收藏本文

2020年1120-2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主办、重庆大学等承办 “首届CCF中国软件大会”成功举办。大会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院长(兼)王时龙主持。大会荣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梅宏,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大会共同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形式化方法专委主任、国防科技大学王戟,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刚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软件所林惠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史元春出席。


大会开幕式


重庆大学副校长、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院长(兼)王时龙主持开幕式


梅宏院士作大会致辞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教授作大会致辞


大会共同主席、形式化方法专委主任、国防科技大学王戟教授作大会致辞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刚作大会致辞


大会共同主席文俊浩教授介绍本次大会组织情况和会议安排

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教授作了题为“分布计算2.0:基于网络的联接计算”的特邀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教授作了题为“面向新一代智能计算系统的操作系统”的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郑志明教授作了题为“精准计算”的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教授作了题为“思维机器和强人工智能”的特邀报告;华为公司云应用平台产品部副总裁谈宗玮作了题为可信软件的研发平台建设与探索的特邀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教授、北京大学谢涛教授、华为王千祥老师分别主持特邀报告环节分别主持了特邀报告。


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郑志明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华为公司云应用平台产品部副总裁谈宗玮大会特邀报告

本届大会共同主席、重庆大学文俊浩教授回顾了会议期间的论坛组织情况和参会情况,本次大会受到了行业内相关人士的广泛关注,线上线下参会4200余人。其中,来自国内部分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15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下会议,超过2700人通过微赞、腾讯会议、Bilibili等直播平台参加线上会议。大会共收到195篇论文及竞赛作品投稿,经过183位评审专家按相关流程评审,推荐了85篇到会报告给合作的中外期刊发表。

与会代表表示,本次大会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汇集了软件工程领域中学术界与工业界的众多杰出代表,产生丰富多样的学术与行业交流,对推动国家软件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会共同主席、重庆大学文俊浩教授作会议参会与组织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