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重庆|成功举办中高职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阅读量:282 2020-10-29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2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主办、CCF重庆和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中高职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在重庆沙坪坝大学城顺利召开。来自市内外40多所中高职院校和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

CCF重庆主席文俊浩教授在报告

这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精神和CCF重庆2020年工作部署,扩大CCF在重庆的会员数量和质量,深入推进重庆市中职网络安全专业建设,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及中国西 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中信息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向宏

向宏教授在报告

与会代表研讨了中职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网络安全技术密码方向人才培养、2021年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研判等相关内容,CCF重庆主席文俊浩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主题报告。

论坛紧紧围绕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这个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重庆市中高职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如北京中科磐云科技公司张天乐的《“课、证、赛”三位一体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案》建议,从企业视角提出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向,内容具体且有较强地操作性;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信息安全资深专家、重庆大学数据与软件学院向宏教授的《揭开神“密”面纱,密码服务进万家》的报告,揭开了密码的神“密”面纱,讲述了密码的前世今生。会议共有7位专家教授作了报告发言,精彩纷呈。

合影

活动合影

本次会议不仅促进了计算机技术交流,同时,也近一步扩大了重庆市中高职教师加入CCF的数量,壮大了CCF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