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成都丨总结: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时代

阅读量:287 2020-04-15 收藏本文

2020年4月7日,由CCF成都主办、成都东软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时代”线上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CCF专业会员、四川省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成都东软学院特聘教授苗放应邀担任主讲,CCF成都彭舰、巫家敏担任本次活动执行主席。

讲座中,苗放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时代,用深邃的思考、精美的页面、详尽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对数据架构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当前,一系列的国家战略都需要数据技术来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数据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基本保障,而数据技术时代需要数据生产力提供支撑,并重新建立新的数据关系。数据架构便是新的数据生产力,其解决了数据共享、数据安全和数据权属等基本问题,采用新的面向数据和以数据为核心的软件开发新模式,构建了可持续的、运维一体的数据应用生态系统。

讲座最后,苗放详细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公共性数据的获取”、“当前社会大数据相关专业学生是否具备参与处理数据的能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关系”等问题。此次线上学术报告圆满举办,会议时长为1小时,参会人员达到130余人。苗放通过分享、引导和鼓励,调动了参会人员的积极性,大家踊跃提问,形成了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