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珠海举办优秀青年学者交流会

阅读量:192 2022-05-26 收藏本文

2022年521日,由CCF主办CCF珠海和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共同承办CCF珠海——优秀青年学者交流会以线上+线下会议形式成功召开。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珠海地区各大高校的六位优秀青年才俊,以《智能化软件工程技术》为主题,探讨了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CCF珠海主席、暨南大学方俊彬教授首先作开场发言,方主席对参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CCF珠海执行委员、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郑子彬教授致辞,鼓励各位青年学者加强合作,增进学术思维碰撞。中山大学南雨宏副教授陈嘉弛助理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图片1


线下活动现场

图片2

图片3


方俊彬教授、郑子彬教授分别作欢迎致辞

图片4


六位青年学者分别汇报研究进展

本次活动中,暨南大学李海良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视觉领域注意力机制的应用与发展;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方宇杰博士分享了三位数据显示与批处理技术、深度成像技术在三维建模中的应用;暨南大学龚雪沅博士分享了超球面嵌入学习及其应用的相关研究,详细阐述了超球面嵌入学习在细粒度图像研究的优越性;北京师范大学郭剑雄助理教授对社交网络中的组合优化问题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UIC理工科技学部助理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与未来网络研究院副研究员王晨豪博士针对聚类算法中的群体公平性进行了探索。最后,中山大学陈建国副教授介绍了如何利用分布式技术设计并行训练架构及策略,从而显著提升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性能。

本次论坛有效增进了珠海地区各大高校信息学科青年学者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开展潜在合作构建了桥梁。近600CCF会员和高校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