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走进东莞理工学院

阅读量:36 2022-07-04 收藏本文

2022年6月30日下午, CCF东莞分部成功举办 “CCF走进东莞理工学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软件学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广州分部主席许勇教授,与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机器智能与先进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际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郑伟诗教授做计算机视觉技术及应用讲座。

wps9

其中许勇教授系统性地讲解了低光照条件下计算机视觉系统面临的挑战,分享了在无需训练数据集的无监督学习的设定下,提高低光照图像的质量。郑伟诗教授以行人重识别中的光照和三维建模处理为题,以场景光照的变化和行人衣服会变化导致统一行人的图像外观产生显著差异的现实问题为切入点,提出一种基于人体三维模型估计纹理不敏感的行人重识别方,以及一种跨模态相似度保持方法。师生踊跃参与线上互动,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