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常州举办信息技术国产化产教融合论坛

阅读量:106 2022-09-07 收藏本文

202295日下午,CCF常州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文正楼举行了以信息技术国产化人才培养为主题的产教融合论坛。出席论坛的有CCF秘书长唐卫清、CCF业务总部执行总经理束庆山、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继奎、副总裁金涛、总裁助理堵国琴、信创事业部总经理卜可育、CCF常州主席/常州大学校长徐守坤、CCF常州各位执委和监督委员、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院长徐明华、以及学院相关师生,论坛由CCF常州秘书长石林主持。

徐守坤首先向各位参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尤其是学校排名情况、学科发展情况、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国家产业学院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建模能力培养、拟筹建网络安全学院等内容。CCF秘书长唐卫清肯定了CCF常州的各项工作,并简要介绍了CCF近几年在会员发展、世界机构排名、企业合作伙伴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模式给出了建议。作为地方IT业界重要成员,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继奎介绍了国光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近期在公共服务方面的一些成果。紧接李继奎董事长的介绍,卜可育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国光有限公司在软硬件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生态圈构建情况。最后,与会专家围绕信息技术国产化校企协同人才培养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凝练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现场会议照片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