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常州走进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量:358 2021-01-07 收藏本文

2020年11月13日,CCF常州邀请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曹玖新教授、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范洪辉教授来到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学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知识讲座。报告由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蒋新萍教授主持,科技处负责人及CCF常州分部副主席朱宇光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教授、部分博士以及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开始前,蒋新萍教授对两位教授参加学术沙龙活动表示感谢,对CCF再次走进校园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及学校发展目标。然后,曹玖新教授介绍了区块链与比特币技术,详细讲解了区块链与比特币的联系、区块链的结构与特点、比特币结构与交易机制、比特币溯源的需求与内容以及溯源方法与结果分析等五个方面内容。接着,范洪辉教授开展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的报告,从人工智能与门派、机器学习与图像、算法原理与理解以及场景落地与应用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与会人员就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技术及相关专业及专业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