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走进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机器视觉与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阅读量:212 2022-09-27 收藏本文

2022年9月25日由湖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怀化学院承办的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机器视觉与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举行。怀化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鲁荣波,怀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贺达江,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沈岳,专委会发起人、中南大学教授邹北骥,及湖南省各大高校、医院等相关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学术会议主题是湖南省计算机和医学方面的专业学者围绕前言技术展开研讨,并产生了第一届湖南省计算机学会机器视觉与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其中主任委员由中南大学的邹北骥教授担任。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首席教授、中科麦迪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文生,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岳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军,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晏峻峰,中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朱承璋分别以《健康医疗大数据时代的认知计算》《虚拟手术系统关键技术》《AI在医学影像应用的现状与展望》《中医望诊数字化研究问题探讨》《医疗影像的深度学习分析方法》为题做了精彩报告,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促进了我省计算机机器视觉和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发展,提高了专业人员的理论研究、实践技能、管理水平。通过参会,教师增长了专业新知识,了解了专业新技术,更新了专业新理念。参会期间还加强了与影像专家的互动,增进了与其他院校的交流,扩大了学院的知名度。

 

刘军和骆嘉伟教授做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