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走进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讲座

阅读量:228 2021-12-28 收藏本文

2021年10月18日上午于长沙理工大学一办公楼九会议室,学校教务处联合CMOOC联盟湖南工委组织举办了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讲座。会议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嵩天教授作专题讲座,教务处副处长刘洪深出席并主持。120余名有意向申报一流课程的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嵩天教授作了题为《问题导向、多元嵌入,建设新时代“一流”本科课程实践与思考》的讲座,介绍新时代大学课程的变革因素,阐述“线上对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通过线上对标、混合融入建设新时代高质量本科课程的基本方法。讲座最后,刘处长对嵩教授表示感谢,对各学院参与讲座的积极性给与了肯定。

 

主讲人:嵩天,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常务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青工委主任,中国计算机教育慕课联盟北京地区工委秘书长。主要从事网络体系结构、网络信息安全、智慧学习空间等方向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等项目6项,主持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在国内发起、建设、推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改革。主持建设2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累计在线学习者超过450万人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