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沙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前沿理论”主题论坛在线上、线下同步展开

阅读量:541 2021-01-06 收藏本文

CCF长沙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长沙)于8月15日开展了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前沿理论”为题的线上论坛。本次活动CCF长沙与湖南省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共同举办,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依托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承办。邓晓衡和邓磊共同担任暑期学校暨论坛程序主席,张师超和章成源担任本论坛主席和主持人,主题讲座邀请到的四位嘉宾分别为林学民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熊辉教授(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陈刚教授(浙江大学)和张成奇教授(悉尼科技大学)。

本次讲座中,四位特邀嘉宾分别作了五个专题的学术报告。其中,首场开讲的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林学民教授,他以“图数据计算与挖掘的问题、应用、及思考”为题的讲座介绍了包括subgraph的寻找算法等相关研究。第二场是由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熊辉教授做了报告:Talent Analytics: From Rule of Thumb to Data Science”,报告中结合自己的实践,详细分析了大数据在识人用人领域了应用。第三场由浙江大学陈刚教授做了海量混合时态数据融合处理关键技术及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时序大数据处理平台是万物互联时代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流立方平台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与国外产品的直接竞争中全面占据优势,形成了“技术-产品-应用”的产业生态系统,使我国在该领域从“跟随者”成为“领跑者”。第四场由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熊辉教授做了以Mobile Analytics: Prospects and Opportunities”为题的讲座,他讲到探索移动大数据的新方式已成为应用创新的主要动力移动分析的巨大研究机会领域有:AI enabled map servicesContext enhanced POIsPOI knowledge graphContext-aware POI recommendationsUrban cognitive computing。最后,由张成奇教授题为半群之间的近似同态映射及在分布式人工智能系统中的应用”的报告围绕着半群之间的同态映射半群之间的同态映射在分布式人工智能系统中的作用怎样构造半群间的同态映射等问题开展。在报告的最后总结:我们从中得到什么样的启发。

本次主题讲座使用腾讯会议+B站直播作为线上报告及交流平,最多有1.2万名观众观看B站直播每次学术报告结束以后都引起了热烈讨论


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熊辉教授的第一场学术报告


浙江大学陈刚教授的学术报告


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熊辉教授的第二场学术报告


悉尼科技大学张成奇教授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