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春走进企业系列活动之“安恒长春数字人才创研院”

阅读量:295 2022-07-21 收藏本文

7月17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长春承办、长春理工大学、安恒信息等多家单位协办CCF长春走进安恒长春数字人才创研院活动在明宇广场A2座32楼安恒创研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CCF长春分部2022年的第一次线下活动,来自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安恒信息等多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会议由CCF长春分部监委委员底晓强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CCF长春主席吉林大学车翔玖教授致辞,车翔玖教授指出人才培养应符合国家战略,安恒信息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及创新模式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通过这次走进安恒的活动,促进高校与企业的交流,建立沟通的桥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高校与企业的合作。


活动第一阶段由安恒信息长春子公司总经理陈晖,介绍了安恒信息的技术战略,提出了围绕“云、大、物、智、工”开发适应新场景的网络信息安全产品,提供综合网络信息安全解决方案。规划建设“一中心、三基地”,兼顾网络空间安全“意识形态”、“人才实训”、“攻防生态”和“安全运营协调指挥”。创新构建政校企人才实训基地,立足长春市辐射吉林省,共育网安人才,探索培养机制。


活动第二阶段,安恒信息副总裁、数字人才创研院副院长樊睿,在此次活动中进行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经验分享,对“校企两张皮”问题进行了深度深度颇析。安恒信息通过专业建设、政企培训、科研合作及竞赛大赛促进产教融合,提出四向双循环概念,实现“技产学研”协同互动互补。


长春是汽车产业的摇篮,随着新一代汽车的发展,车联网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安全是车联网发展中必须要解决和回答的问题。活动第三阶段,安恒信息车联网安全事业部技术总监张雷,介绍车联网安全相关的问题,以及国外欧盟、日本、美国等主要经济体的应对方案,分析了下一代架构整车信息安全面临的挑战。


活动中各位专家与安恒信息成员进行深度交流,就如何与高校合作推动专业及学科建设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专家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双方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构建起大学生职业素养的信息安全培养体系。

最后,CCF长春秘书长、长春大学教授赵剑做了活动总结,提议建立加强长春IT企业与CCF长春分部的交流机制,成立CCF长春本地 CTO Club。至此,CCF长春走进安恒长春数字人才创研院活动取得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