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长白论坛: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推广研讨会

阅读量:147 2022-05-30 收藏本文

2022年5月28日下午,由CCF主办,CCF长春会员活动中心、长春市三合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长白论坛: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推广研讨会”成功举行。

会议邀请了CCF会员与分部工委执行委员、亚马逊云科技汤竹,CCF长春主席、吉林大学教授车翔玖,CCF长春秘书长、长春大学教授赵剑,论坛执行主席由CCF长春副主席、三合通科技董事长吴建会、三合通科技副总经理段俊辉共同担任。来自CCF长春、江苏、广州、河北、山东等代表以及特邀分享嘉宾等70余位专家在线参加交流。

首先三合通科技数据平台中心总经理安亮带领大家体验了生态无人农场云端大脑产品。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在首席科学家兰玉彬院士及团队的指导下,生态无人农场云端大脑产品已经在农安玉米大田以及山东沂源果园实施应用,在相关领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1 体验三合通科技生态无人农场云端大脑产品

随后,就“土地集约化问题、农业经营主体投资困难问题、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化问题、校企合作,解决数字化农业人才短缺问题”四个主题,特邀嘉宾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徐艳蕾、山东理工大学生态无人农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彦斐、吉林大学智慧海洋研究院副院长刘振泽、吉林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王景立依次做了报告分享。

CCF长春副主席吴建会在总结中强调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是大势所趋,农业从1.0发展到4.0阶段,当前核心要解决人口老龄化造成的务农人员短缺及过量施药施肥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推广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的目的就是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实现农业生产作业过程的高效精准、安全环保、降本增效和增产增收,解决“未来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问题,因此推进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并对如何做好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的推进工作提出了建议。

参会人纷纷提出问题,与分享嘉宾进行了学术上的交流和探讨。对东北黑土地、田间地头的农业问题最好的方式是田间地头的现场交流,CCF长春副主席吴建会向所有参会嘉宾发出诚挚的邀请,秋收之际相约田间,亲身体验无人作业的魅力。

关于“长白论坛”:

长白论坛是CCF长春着力打造的区域品牌活动,围绕信息技术解决吉林省困境为出发点,邀请国内外领域专家为吉林省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重点打造围绕数字农业、智能交通、网络空间安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吉林省优势产业的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