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春走进华为(长春)云计算数据中心 暨信息技术赋能高校专业及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

阅读量:488 2021-12-23 收藏本文

12月21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长春、吉林省计算机学会承办,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华为(长春)云计算数据中心单位协办的信息技术赋能高校专业及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大学,华为(长春)等多所高校及企业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研讨会由CCF长春分部秘书长赵剑、CCF长春分部委员李东兵共同主持


1参会代表参观华为(长春)云计算数据中心

会议伊始,专家团队一行参观了华为(长春)云计算数据中心,听取了华为公司围绕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产业发展开发的最新科技成果,以及华为公司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打造吉林省大数据产业核心区和全国大数据园区的宏伟蓝图。


2 专家学者深入了解华为(长春)云计算数据中心

参观完毕,专家团队进行了交流分享。华为(长春)公司万力宾分享华为公司在高校专业及学科建设方面的成果。万力宾表示,华为公司非常注重ICT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将通过与高校产学研合作共生教学资源,共建新型产教融合型产业学院,助力高校科研高质量发展


3 华为(长春)云计算中心代表万力宾分享建设成果

吉林大学田地、长春大学赵剑、长春汽车高等专科学校李东兵分别结合各自学校的特点介绍了计算机学科建设,提出地方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想办出特色,谋求更大的发展,走校企合作之路是有效途径之一;期待华为给高校计算机学科带来技术支持的同时也能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和研究平台;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工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一批有示范意义的合作成果。


4 CCF分部代表田地、赵剑、李东兵发言

会上,专家团队就华为如何与高校合作推动专业及学科建设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专家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双方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构建起大学生职业素养的个性化培养体系。在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方面走出一条“特色立校”之路,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为吉林省经济振兴输送优质人才,服务数字中国、制造强国建设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