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长春走进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活动 暨“高职院校交通信息技术专业群及岗课赛证建设研讨会”

阅读量:307 2021-12-06 收藏本文

2021年11月2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长春、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省计算机学会等多家单位协办的“职业院校交通信息技术专业群及岗课赛证建设”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弘毅楼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


1 研讨会线上线下交流

来自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省交通科学研究所、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职教等多所高校、高职高专及企业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CCF长春委员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管秀君教授、CCF长春秘书长赵剑教授共同主持。


2 线下交流专家报告环节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凯教授开场致辞,指出高职高专建设需要符合国家战略需求,为国家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来自吉林省交通科学研究所秦卫军正高级工程师从政策层面出发,介绍了吉林省数字交通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内容,吉林省积极推交通运输发展,补齐交通信息化的短板。吉林省职教专家高树德教授对高职高专的专业群课程体系建设提出思路,高职高专教育是让学生能够去工作,工作所面对的产业、行业、企业及职业的范畴及定位需要明确,根据职业分析出典型工作任务,结合典型性工作任务设置相关课程,有效的利用模块化课程及项目化课程,做到先实践-后理论的教学过程。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戎成教授介绍了基于OBE原理的专业群模块化课程构建。北京联合大学盛鸿宇教授就岗课赛证通融思想与大家交流,岗课赛证互融互通,能够更好促进教学加强实践。


3 CCF长春秘书长赵剑为组织者管秀君教授颁发感谢品


4 CCF长春前任秘书长田地为吉林省职教专家高树德教授颁发感谢品


5 CCF长春委员管秀君教授为现场嘉宾秦卫军正高级工程师颁发感谢品

讨论环节中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付玲智能交通技术)、孙佳大数据技术)、迟晓曼移动互联应用技术)、肖杨移动通信技术)、李艳物联网技术)分别介绍了相关专业的具体情况。


6 专业负责人介绍专业建设情况

与会嘉宾长春大学赵剑教授、徐大伟副教授,吉林大学田地副教授,吉林财经大学姜建华教授,长春工业大学刘铭教授、程超副教授,长春汽车高等专科学校李东兵教授、刘莹教授,吉林经济干部管理学校刘庆红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就大数据技术、网络安全、物联网、移动互联及通信技术、智能交通技术等专业建设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7 与会嘉宾讨论环节

本次研讨会从政策导向到需求引导,从教育模式到培养体系,围绕交通信息技术,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本次研讨会邀请国内领域专家为吉林省献计献策,解决实际问题,对交通信息技术学科人才的建设意义重大。本次研讨会是CCF长春走进职业教育的一次尝试,今后将逐步通过建立分部高职工作组、专业组的方式加强合作和沟通。


8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