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宏

阅读量:415 fancc 收藏本文

王宏

王宏

清华大学副教授

CCF理事


  1999年起参与学会工作。2000年,他担任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中国科学委员会委员,他自己原创的3道试题全部被IOI科学委员会采纳为IOI2000的正式竞赛试题(所用赛题一共为6道题),为IOI2000在北京的成功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2006年5月13日,王宏被任命为NOI科学委员会主席,全面负责NOI命题、评测、培训等技术工作。NOI每年有冬令营、出国选拔赛、精英赛、全国大赛、国际赛、联赛、国家集训队培训等系列性活动,他为此做出巨大的贡献。科学委员会由来自若干高校的教师和部分大学生组成,他作风民主,能团结其他成员,充分调动成员的积极性,整体工作有条不紊。由于他领导卓有成效,在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上,中国队的成绩始终保持领先地位,为中国争得了荣誉。

  在过去的十六年中,他从未间断在学会的服务,为CCF NOI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学会工作者。CCF奖励委员会授予王宏博士2014年度“CCF卓越服务奖”。

<<< 上一篇   唐卫清
<<< 下一篇 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