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奖励 > 奖励动态

2022年“CCF夏培肃奖”评奖结果公告

阅读量:241 2023-01-17 收藏本文

“CCF夏培肃奖”授予在学术、工程、教育及产业等领域,为推动中国的计算机事业做出杰出贡献、取得突出成就的资深女性科技工作者。该奖以我国著名女计算机科学家夏培肃先生命名。

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阎保平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杜军平教授2022年“CCF夏培肃奖”,以表彰她们为推动中国的计算机事业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特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3年1月17日


附:

阎保平

阎保平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

获奖理由:

阎保平研究员在计算机网络、大型科学数据库、科学计算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她主持过多个国家级信息化建设项目,在中国最早推进e-Science应用,并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化系统建设中付诸实践,有力推动了国家科研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


杜军平

杜军平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

CCF会士

获奖理由:

杜军平教授长期从事空间多源数据智能分析与融合、跨媒体大数据智能处理、多模态领域信息精准搜索等领域的研究,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方向、社交网络挖掘与搜索以及突发事件预测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