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培训>TF>TF动态

前端与多媒体技术 | TF68回顾

阅读量:113
TF

TF68“前端与多媒体技术”邀请来自阿里巴巴、哔哩哔哩和美团的三位老师分别展开线上分享。终端视频播放技术、WebAssembly软解HEVC的实践、多媒体技术等主题为参会者提供了更多技术思考。CCF TF智能前端SIG本年度还有2场活动,详细时间在文末,敬请关注!


近年来,随着直播和短视频业务的快速发展,多媒体技术成为大型APP的必选项。与之相对,也对多媒体技术的研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早所有的多媒体技术都是围绕客户端为核心发展的,但是随着业务的深入,复杂性提高,对研发的灵活性需求大大上升,前端多媒体技术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


本期TF68邀请了行业内领先的多媒体技术团队的专家,阿里巴巴的前端技术专家、大淘宝前端播放器负责人许文涛老师,哔哩哔哩Web assembly播放器负责人吴世阳老师,以及美团多媒体团队负责人舒弘老师,围绕主题分享行业专业技术研究,解答参会者提出的问题。活动由CCF TF智能前端SIG执行主席程劭非主持。


图片

CCF TF智能前端SIG执行主席程劭非主持


《终端视频播放技术在电商场景下的应用》

 

图片

许文涛老师分享的内容


许文涛的话题是终端视频播放技术在电商场景下的应用。他从淘宝的业务场景、业务诉求和技术方案几方面,介绍了终端视频播放技术的应用。他提出把业务类型按照生产侧、平台侧和消费侧分成三个部分,完整覆盖了整个电商场景。他根据每一类业务的特点,分析了视频播放技术的重点和解决方案,定义了电商视频中台的模型,还分享了淘宝的播放器架构。


《WebAssembly软解HEVC在B站的实践》


图片

吴世阳分享的内容


吴世阳的话题是WebAssembly软解HEVC在B站的实践。这是一个非常硬核的话题。吴世阳按照背景、设计方案、全异步渲染架构、性能和落地的结构,介绍了B站在WebAssembly播放器方面的最新探索。他从宏观的WebAssembly播放器架构、调用形式的设计到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都一一做了讲解。


《美团多媒体技术实践》

 

图片

舒弘老师的分享内容


舒弘的话题是美团多媒体技术实践,他首先系统介绍了多媒体技术和行业生态,然后从整体角度,分享了美团多媒体技术路径设计,之后他针对视频播放的三个核心问题:直播卡顿、短视频起播时间和视频清晰度,分别介绍了美团的技术和工程解决方案。


最后,在互动环节,几位嘉宾对参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解答。智能前端SIG在2022年还有两场活动,欢迎大家关注并积极参与。


本期精彩回顾视频可在CCF数字图书馆观看,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TF智能前端系列第三场“前端与图形学”正在筹备中,欢迎大家持续关注TF的更多精彩活动!


图片


CCF TF智能前端SIG本年度后续活动安排:

TF82

2022/11/17

前端与图形学

TF91

2023/2/2

前端新技术


下期预告:


CCF TF72


技术的创新是企业的增长与发展的核心动力,为了更好地帮助各个阶段的企业发展与业务的增长,CCF举办第72期TF活动主题为《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增长》,本期邀请了来自字节跳动、亚马逊云科技、DataMesh、腾讯的产品技术专家分别围绕数字中台、数字治理、人工智能及工程效能的技术创新实践与案例帮助企业选择正确的技术创新方案推动增长。


图片

识别或扫码报名

报名链接:https://conf.ccf.org.cn/TF72

关于CCF TF

CCF TF技术前线(Tech Frontier)创立于2017年6月,旨在为工程师提供顶级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界计算机专业人士,帮助企业界专业技术人士职业发展,通过搭建平台实现常态化合作和发展,促进企业间、学术界与企业间技术交流。目前已组建架构、安全、智能前端、知识图谱、数据科学、工程师文化、算法与AI、智能制造、智能设备与交互、产业智能化、研发效能等十一个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提供丰富的技术前线内容分享。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CCF TF将在线开展47场活动,会员免费参加。

加入CCF

加入CCF会员享受更多超值活动,为自己的技术成长做一次好投资。

点击链接了解更多会员权益:CCF个人会员权益  CCF公司会员权益 

图片

识别或扫码入会


欢迎关注CCFTF及CCF业务总部公众号,精彩陆续开启!


图片

关注CCFTF获取TF活动资讯

图片

关注CCF业务总部优惠预定会议场地


合作媒体


图片

CCF推荐

【精品文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