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培训>TF>TF动态

CCFTF评出2021年度优秀

阅读量:292
曾菲

2021年TF举办了11场研讨会和一场CED,经专家组投票评选出三位2021年度“TF优秀研讨会主席”,他们是TF42期会议主席、Westar实验室创始人杨卫华,TF44期会议主席、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博士和联想集团副总裁王茜莺博士。另外,基于TF工程师文化SIG主席、msup创始人兼CEO刘付强在发起举办2021年首届CCF CED(中国工程师文化日)中的突出表现,CCF特别授予他2021年度“TF突出贡献奖”。


图片


TF是CCF针对企业一线工程师对实用技术和案例交流的强烈需求而创办。自2017年7月29日开办第一期以来,至今已举办50期。


2021年TF举办了11场研讨会和一场CED,经专家组投票评选出三位2021年度“TF优秀研讨会主席”,他们是TF42期“区块链DeFi技术新机遇与实战”会议主席、Westar实验室创始人杨卫华,TF44期“智能驾驶的技术挑战和解决方案”会议主席、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博士和联想集团副总裁王茜莺博士。另外,基于TF工程师文化SIG主席、msup创始人兼CEO刘付强在发起举办2021年首届CCF CED(中国工程师文化日)中的突出表现,CCF特别授予他2021年度“TF突出贡献奖”。在此祝贺他们!



2021 年度“TF优秀研讨会主席”



杨卫华

图片

CCF TF创始委员,CCF TF架构SIG主席、CCF区块链专委会委员、Westar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2009年起参与新浪微博的技术架构工作,历任微博首席架构师以及技术副总,长期主导微博基础架构及平台研发工作。

宋继强

图片

宋继强博士现任英特尔研究院副总裁、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他的研究兴趣包括人工智能、智能边缘计算、智能自主系统、人机交互技术,并积极推动敏捷软硬件协同设计的研究。他是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CCF杰出会员、奖励委员会委员、CCF TF创始委员、CCF TF智能设备交互 SIG主席、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委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专家组成员,教育部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专家组成员。

王茜莺

图片

CCF理事、CCF TF创始委员、CCF TF智能设备交互SIG主席,王茜莺博士现任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技术战略与创新平台,及智慧教育产品研发平台总经理。美国斯坦福大学人机交互博士,中科院高级工程师,2019荣登福布斯“中国科技女性50强”榜单,此外,所负责的“交互式智慧课堂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2020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


在技术战略方面,她推动了研究院技术以及创新战略的规划,每年通过《联想技术展望》(Lenovo Technology Outlook)为公司战略制定提供技术战略方面的洞见。在智慧教育领域,她领导团队研发了国内外多项教育解决方案,教育人工智能和设备管理技术领先业界,相关方案已落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亚太地区的学校。


此外,在研发资源高效运用,用户体验研究设计及验证,知识产权等领域,她也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她建立了联想创新孵化器——小强创新,成功孵化及内部加速多家企业。



2021年度“TF突出贡献奖”



刘付强

图片

CCF TF工程师文化SIG主席、北京微上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msup创始人兼CEO,曾服务于微软中国DPE团队,2007年在中美两地创办麦思博(msup)有限公司,建立客座顾问服务模式,签约千余位技术顾问、创新教练,打造技术型企业6个关键岗位220+项工作场景形成行业值得参考的“角色地图”,通过壹佰案例研究、MPD工作坊等培训咨询方式,累计帮助2000余家技术型企业提升研发管理、产品创新,以整合全球领先经验实践为己任,为中国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智库,让先进经验流动起来,To be better。


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前线(CCF Technology Frontier ,简称TF)

2017年6月,CCF针对企业一线工程师对实用技术和案例交流的强烈需求,创办了CCF技术前线(CCF Tech Frontier,TF)。TF邀请来自海内外知名科学家和企业界具有实战经验的顶级专家,面向企业第一线从事技术工作工程师进行为期一天的深度技术交流研讨。


自创建至今,TF共举办了50期研讨会,服务于近868个单位的5280名计算机专业人士,其中65%来自知名互联网IT公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