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培训>TF>TF动态

【预告】TF30: 产业互联网下的数据智能实战解析

阅读量:594
曾菲

产业互联网是互联网下半场的重要主题,也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新动能。本次TF研讨会计划从三个方向展开:1. 讨论传统行业的数字化升级主要解决的问题 2. 讨论传统企业应如何建立其互联网组织 3. 分享典型产业互联网的产品、应用设计和系统架构案例。



CCF TF 技术前线

只为技术专家

CCF TF第30期

主题 产业互联网下的数据智能实战解析

2020年10月11日 14:00-18:00


CCF TF(技术前线委员会,Tech Frontier Committee)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为企业界计算机专业人士创建的企业间常态化合作交流平台,2017年6月创立。CCF TF创始委员由Intel、Microsoft、LinkedIn、百度、滴滴、华为、京东、链家网、联想、蚂蚁金服、奇虎360、腾讯、网易、微博、小米等25家知名企业的技术团队负责人(CTO、技术副总或研究院院长)担任。


CCF TF以SIG为主体举行丰富的交流活动。目前已组建架构、安全、大数据、金融科技、工业人工智能、工程师文化、算法与AI、游戏影视技术、知识图谱、数据科学、智能制造、产业互联网等14个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CCF TF成立3年来举办了系列高水平、深层次技术讨论会,凝聚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技术讨论与交流。企工委也启动筹建了CTO俱乐部,而且要打造TF峰会,提升CCF在企业界的影响力。


产业互联网是互联网下半场的重要主题,也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新动能。本SIG的工作计划会从三个方向展开:1. 讨论传统行业的数字化升级主要解决的问题 2. 讨论传统企业应如何建立其互联网组织 3. 分享典型产业互联网的产品、应用设计和系统架构案例。


会议主席


CCF TF产业互联网SIG主席、自如CTO  

王迪

个人简介:王迪,自如CTO,负责集团互联网产品研发与信息化整体工作。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拥有美国发明专利两项,出版过两部技术书籍,国际会议和期刊论文发表若干。历任LinkedIn中国(领英)技术副总裁,康卡斯特集团FreeWheel公司工程技术高级副总裁和中国区总经理,是CCFTF(技术前线委员会)的创始委员。近二十年跨国互联网公司和本土科技创业公司的工作经历。在产业互联网,社交网络,互联网广告等方面有丰富研发经验。


特邀讲者


奈学教育创始人&CEO

孙玄

主题报告一:构建全链路数据驱动中台赋能泛IT在线教育


主题简介:运营效率是公司的生命线,对泛IT在线教育企业更是如此,教育企业涉及链路较长:前端流量获取、销售转化、教学服务、二次销售转化等,如何对全链路进行数字化的构建,通过分析每个环节的运营数据,精确找出效率低下的环节,并针对性的优化,将会成为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本次主题将根据奈学教育的最新探索,分享我们的实践之路。


个人简介:毕业于浙江大学,奈学教育创始人兼CEO,前转转公司技术委员会主席,前58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前百度资深研发工程师,腾讯云TVP,阿里云MVP, 《百万年薪架构师修炼之路》书籍联合作者,在线直播大课《百万架构师》品牌创始人。公众号:“架构之美” 〔beautyArch〕微信公众号作者。《百万年薪架构师修炼之路》书籍联合作者。IT东方会顾问主席团秘书长。中国商业联合会互联网应用工作委员会智库专家。

运通汽车集团技术总监

付陈林

主题报告二:汽车经销商新零售模式实践


主题简介:作为传统汽车经销商如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汽车的销售、服务、营销等业务环节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务经营形态,达到业务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从而给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个人简介:运通集团技术总监,汽车经销店业务场景下汽车新零售的实践者。运通汽车集团技术总监,负责集团自建软件体系的搭建,通过使用移动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最新技术架构,结合运通汽车园区化、多品牌的优势,打造具有自身优势的新零售软件产品,对经销店及车主进行双向赋能,提升服务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和用户价值,实现集团管理效益的最大化。

有好东西 CTO

冯会东

主题报告三:《传统行业数字化升级之技术战略》


主题简介:在传统行业数字化的过程 ,如何搭建具有战斗力,且战略目标清晰的组织至关重要,本次分享会在组织建设模型,思维模型,如何与业务配合的更高效等方面给出建议。


个人简介:现任有好东西集团CTO&友市联合创始人兼CTO、IT东方会零售分会会长。曾任每日优鲜高管,负责涉及大中台及创新业务 、全时集团CTO,便利店、金融、B2B、新零售业态 。曾任多点Dmall高管,创始团队成员,负责全渠道服务架构 、物美技术总监,负责SAP及创新业务 、  多年零售线上线下经验,经历0到1到N过程,在传统零售、新零售、B2B、B2C、O2O、社交电商领域经验。

VIPKID技术总监

郝天鹏

主题报告四:《在线教育行业CRM系统应用实践》


主题简介:“互联网 + 教育”已成为互联网行业的一大风口,通过教育服务平台,赋能销售、班主任、教务、客服等,一直是平台追求的目标。技术上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中间有很多的经验值得分享和借鉴,那么教育场景下,如何快速支持新模式发展?如何通过系统建设支持和引领业务发展,如何赋能业务,本次演讲将主要分享在线教育行业CRM系统如何给业务赋能的应用实践。


个人简介:VIPKID 技术总监。拥有超过十年互联网公司研发及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涉及互联网、手机和电视平台等;历经 CCTV、京东、爱奇艺等公司,他具有电商与视频行业从0到1的系统建设经历,2017 年加入在线教育行业独角兽 VIPKID,打造了新一代的在线教育行业中台系统,对标全球顶尖 CRM 厂商 Salesforce,通过系统引领业务发展,在营销、销售、教辅等方面促进业务全面提升。

贝壳金服小微企业生态CTO

史海峰

主题报告五:构建产业互联网金融系统的正确姿势


主题简介:互联网下半场从ToC进入ToB阶段,玩法不再是烧钱拉流量转化变现,而是深入产业核心领域,通过技术提升效率,创造新的业务模式,推动产业升级。技术的价值在于赋能商业本质,成为行业升级的加速器,服务好客户,创造社会价值。居住金融业务场景化、个性化、流程复杂、强监管、涉及资金非常敏感,需要怎样的技术能力?与ToC的玩法有哪些不同之处?


个人简介:贝壳金服 小微企业生态 CTO 微信公众号“IT民工闲话”作者。曾在当当负责总体架构规划、技术规范制定和技术预研推广,负责技术委员会组织管理工作,发掘最佳实践、推动技术革新、开源产品,组织内外部技术交流。曾负责饿了么技术创新部产品研发团队,完成多个创新性业务项目及技术产品。曾多次参加业界技术大会,任讲师及出品人。


日程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930140613



参会说明


1、将会场挪至互联网,打破地域限制,自由参与其中。

2、免报名费,对TF感兴趣的参会者完全开放。

3、会议模式:腾讯会议

4、参会帐号和密码将在会前两个小时,通过邮件和手机短信的方式发至您在报名系统预留的邮箱和手机。


参会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930144730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报名(免报名费)


联系方式


邮箱:tf@ccf.org.cn

手机:153-1141-9618

电话:010-62600321-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