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培训>TF>TF动态

TF20回顾 | 北大清华教授同台,与IBM、百度和方正专家共议深度学习技术框架与应用

阅读量:3549
白素勇

2019年8月24日,由CCF主办,方正商学院、方正信产和方正电子共同协办,以“深度学习技术和框架应用”为主题的CCF TF第20期技术前线研讨会在方正大厦举行。来自IBM、百度、清华、北大和方正的行业专家与资深学者同台论道,向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分享深度学习算法和框架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成果与技术支撑。会议吸引了来自华为、百度、腾讯、小米等国内几十家科技公司技术人员前来参会。


作为会议主席,方正电子副总裁兼CTO朱子玉博士首先介绍了发起本次研讨会的初衷,人工智能概念热度空前,各领域的研究成果层出不穷,研讨会聚焦深度学习技术及框架应用,邀请到国内外一流高校和企业知名专家,一起探讨深度学习技术和框架在不同领域的创新研究和应用实践,相信也会对来到现场参会的技术同仁有所启发。


微信图片_20190829180748


研讨会共安排五场主题报告,强大的演讲嘉宾阵容、学术前沿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最贴近实践的经验干货分享,为现场参会的技术人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技术盛宴。


主题报告一:AI时代的科技创新


IBM中国研究院资深科学家秦勇博士,是IBM中国研究院的前35名员工,他回顾了IBM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发展史,并分享了IBM中国研究院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企业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829180807


主题报告二:视频计算技术的新进展


北京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穆亚东博士,分享了北京大学机器智能实验室近年来在视频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829180825


主题报告三:飞桨PaddlePaddle特性解读和产业应用实践


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总监马艳军博士,介绍了国内唯一功能完备的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飞桨(PaddlePaddle)核心框架设计和技术优势,同时分享了飞桨在不同行业的产业实践和开源社区建设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829180856


主题报告四:语音信息深度解析方法


清华大学语音语言中心副教授、常务副主任王东博士,分享了深度学习工具与语音信号处理相结合的最新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829180921


主题报告五:互联网公开数据的深度挖掘与利用


方正集团技术专家、方正电子大数据技术开发部部长张丹,分享了方正电子在互联网公开信息精准采集、深度挖掘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829180939


研讨会的最后是圆桌论坛环节,演讲嘉宾围绕“深度学习技术和框架应用实践经验”和“深度学习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国内外主流深度学习框架进行了分析和点评,针对深度学习框架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提出了建议,并对深度学习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71a2f39bly4g6go13obiyj20fe0a9dga


和以往的CCFTF研讨会一样,本期依然采取讲者报告+现场提问的形式进行,每个讲者讲完后,都有3个提问机会,希望由此促成参加线下研讨的技术专家之间的交流。本次研讨会听众依然大部分来自CCF团体会员单位,来自百度、新浪、小米、联想、美团点评、方正集团下属公司等28个机构的将近100位技术专家现场参加了研讨。


CCF TF(技术前线委员会,Tech FrontierCommittee)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为企业界计算机专业人士创建的企业间常态化合作交流平台,CCF TF创始委员由Microsoft、方正、腾讯、新浪等25家知名企业的技术团队负责人(CTO、技术副总或研究院院长)担任。另外还组建了架构、安全、前端、系统与运维、大数据、智能交互、工程文化与职业发展、算法与人工智能、游戏核心技术、女性等10个SIG(SpecialInterest Group)。


本次研讨会也是方正“技术大咖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交流,提升视野,培养人才、沉淀技术,致力于成为技术人员了解国内外先进技术的窗口、探讨技术发展趋势的论坛和技术人员交流沟通的平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