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普+庆祝,重庆会员这样迎接CCF创建六十周年

阅读量:146 2022-08-29 收藏本文

六十载荣光,一甲子激荡。为庆祝中国计算机学会(CCF)60年华诞,2022年6月12日CCF重庆在重庆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举行了一场题为“科普新技术·CCF六十周年庆”暨“巴渝论坛”第一期会议活动。CCF重庆主席文俊浩教授,副主席李伟生教授,秘书长武春岭教授,以及执委会魏延教授和杨智勇教授,监委朱小飞教授来到活动现场。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副总裁、技术总监田亮先生,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教育机器人工程中心姚有杰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会议活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会议全程在线同步直播。线下现场参会CCF会员40余人,线上参会人数达到近4000人,创CCF重庆活动参与人数新高。


现场参加活动的CCF会员合影

会议伊始,CCF重庆主席文俊浩教授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并衷心感谢为本次活动提供支持的海云捷讯科技公司、广电奇安信网络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会议主题报告环节,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副总裁、技术总监田亮为广大会员带来了人工智能新技术的主题报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张靖老师分享了区块链技术与专业建设相关内容,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教育机器人工程中心主任姚有杰教授做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教育元宇宙”的主题报告。现场还进行了两轮抽奖活动,极大活跃了会议气氛。

 


嘉宾分享及现场抽奖活动

结合CCF60周年庆祝主题,会议专门针对CCF60年发展历程,设置了300多道CCF相关文化常识赛题,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同时展开。在会议现场,来自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学院和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代表队的12名选手,经过“谁与争锋”“抢占先机”“一站到底”三轮激烈角逐,最终重庆大学代表队获得本次有奖竞答环节的一等奖;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代表队和重庆师范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重庆工程职业学院代表队、重庆理工大学代表队、重庆邮电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场外会员通过现场直播方式参与了线上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按照答题成绩排名,前50名场外会员获得相应奖品。


CCF重庆主席文俊浩教授为一等奖代表队颁奖


线上有奖竞答获奖选手名单(部分)

最后,CCF重庆秘书长武春岭教授对此次会议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很成功,办出了CCF重庆会员活动中心的特色,为分部活动形式开拓了创新尝试。CCF重庆会员也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加深了对CCF的理解和认识。CCF重庆更好地团结了广大会员,加强了本地会员凝聚力。